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过去。现在。未来

耽搁了回忆好一阵子了。

喜欢回忆,因为我相信,回忆就是再次体验过去。
今天的我,所谓的我,不过是记忆的组成。

小时候看到投胎的故事,要投胎的人必须喝孟婆汤,忘了所有的东西,才可以投胎。
大了再次看到孟婆汤的故事,觉得好有意思。
没有了回忆,没有了记忆,我,还是我吗?
就算肉体上是,可是心灵上,我想没有了记忆的我一定是另一个我。

我很珍惜属于我的记忆。
不管是苦、是甜、是开心、还是痛彻心扉,我都舍不得忘记。
因为那是我心灵的归属。
所以我需要常常回忆,要留着我的记忆。
留着记忆,也就留着我生命里的人在我心中。

小时候的记忆,能够留着婆婆、公公、爸爸、妈妈、哥哥、妹妹在我的身边。
虽然不能够常常在他们的身边,幸好,我有回忆。

中学的记忆,能够留着朋友在我的身边。
虽然有很多同学已经失去了联络,但是属于我们的青春,历历在目。
人家说“朋友是会陪你走一辈子的”,我是相信的,因为他们用记忆的方式陪伴着我们。

现在的我,正在写着属于大学的记忆。
我写得很开心。
虽然有时候读书会读到发狂,虽然有时候筹备辩论会觉得辛苦,
虽然有时候会觉得人格快分裂,虽然有时候会觉得快崩溃了,
但是,我很开心。
很开心,因为知道这一定是我这辈子最美丽的回忆。
这段记忆,会陪我走一辈子。

很想对我身边的你们说,我很珍重你们。

1 条评论:

  1. 有时候,
    回忆是让你开心的来源,
    也会让你苦不堪言的折磨。。
    前方的路还很长,
    好好的计划你将来的回忆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