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懂得爱己,才会爱人(二)

什么是‘爱’?


很多人认为,爱是一种快乐的感觉,是一种‘命运/缘分’驱使的东西。这种东西,根本不需要学习。




为什么?
因为对于爱,我们多多少少有着这样的认知:


(一)爱是一个怎样被爱的过程,而不是一个怎样提高爱的能力的过程。




在爱的世界里得到幸福,取决于我们是一个多么“值得爱”的一个人。
所以男人追求事业,追求权力;女人学习打扮,学习怎样做个小鸟依人。
关键,就是变得更吸引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爱是对象的问题,不是一个生活层面的问题。


很多人认为,爱很容易,难的,是找到‘对的人’。


这样的认知,是因为在这个贸易时代,对于无法满足自己的需求,我们都认为,是商品的问题。
这样的认知,有助于消费者秉持着鞭策商家的角色,但这样的态度,却陷入爱的世界里,却扭曲了爱的真谛。


我们看到,许多人对于爱的了解,其实就好象一个商家:
我是一个商品,我的价值,取决于我在这个社会多么的吸引人。
所以,如果娶到一个大美女,超出我的价值应得的,我就是‘赚到了’。
如果娶到东施,低于我的价值,就是‘亏了’。
这样的认知,让我们相信,爱不是来学习的,不是‘懂不懂得’的问题,而是‘幸不幸运’的问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所述,证明‘爱是一种感觉’这样的论调虽然好像很‘浪漫’,但背后却是一种消极的侥幸心态。


这样的爱的定义,没有所谓‘懂得爱’的东西,而且也很cheap,所以这样的诠释,OUT!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