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21岁生日,21粒太阳

警告: 这是本部落格有史以来最长的文章。

沉闷程度不明,考生与耐心衰弱者不宜!

 

生日,没什么大不了。

不过只是,这个由人类定下来的周期(一年)在我出生那天后运转了第21次。

但毕竟,生日还是一个路牌,显示着自己人生已经走到哪一段路。

正式21岁的我,想在这个再普通不过的一天,做一点点不一样的事。



我想认真的,向21个人道谢。

活了21个年头,在我为明天许下任何的愿望与心愿,我想,是时候回头看了。
回头看,不是因为现在不好而必须怀念过去,而是因为我相信,这21年来的路途,将是我一辈子,最宝贵的记忆。

活了21个年头,如果我有领悟到什么样的人生道理的话,那就是,一个人能够有所成就,一定是因为曾经从身边的人吸收够了养分。

因此,我想籍此,向21粒在我人生道路出现的太阳,一一说声谢谢。

 


太阳一、妈咪

每年的10月13日,大家都在向我说生日快乐,但我知道,21年前的你可不快乐,因为那个时候你痛死了。

怀了我10个月很辛苦,但要把这吸收了10个月养分的小孩挤出来,就不只是痛苦了。

听说,我的大头还让整个生产过程变得更难熬。

咪,谢谢你。

P/S: 这个大头还蛮好用的,应该值回票价了。

 

 

太阳二、公公

也许,我们之间还是存在着一些代沟。我们之间的对话,总是逃离不了你在说,我只能回应的模式。

但是,你对于生命的那种坚韧,那份脚踏实地,是我永远都感到骄傲的,也是我永远都谨记在心的。

公,谢谢你。

P/S: 其实,你真的不用努力说出什么大道理。因为你自己的人生,就包含着大道理。

 

 

太阳三、阿嫲

阿嫲,你离开已经很多年了。

可是我偶尔,还是会在夜里想你想到流泪。

你走时,我还小。看来,只能来世报答你了。

阿嫲,谢谢你。

 

 

太阳四、婆婆

婆婆,也许这么说,我会被人家骂,但是我还是要说,你比我妈还像我妈。

你可能还是会一直唠唠叨叨,一直碎碎念。

但我每次回家,都会想看到你。

因为我无法抗拒,你那暖暖的关心。

婆婆,谢谢你。

 

 

太阳五、哥哥

小时候我们常常抢东西,我还常常妒忌你,为什么大人好像比较疼你。

可是,当我被人家欺负的时候,你总是会为我出头。

大了,我的朋友就是你的朋友,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而你,也是我在家里的朋友。

我想我不需要多说些什么了,毕竟,兄弟之情,心里知道就好。

哥,谢谢你。

P/S: 坏习惯请赶快改掉,对身体不好。

 

 

太阳六、尾姑

‘尾姑’这个名很难听,但你知道我在叫你'Ber Kor’。

你比我大一代,但你就像是我姐姐。

总是善解人意,听我发发牢骚,当然,也对我发发牢骚。

总是为我着想,虽然常常嘴巴有点坏,但那份疼,我是收到了。

尾姑,谢谢你。

P/S:顺便祝你的两个小孩子快高长大,聪明伶俐,步步高升。

 

 

太阳七、奕杰

其实,我差一点就忘了你的名字。

但我忘不了,小学一年级到三年级,那时候两个傻瓜一起玩的日子。

那时候,两个傻瓜总是放学后不回家,留在班上,然后用笔在空白纸上,一人扮演游戏机的角色,一人用手指按着那用铅笔画的遥控器,玩着我们脑海里那虚拟的游戏机。

现在大了,可以自己买游戏机了,但就算是angry bird再好玩100倍,也没有那时的游戏这么好玩。

奕杰,谢谢你。

 

 

太阳八、黑利

我是不是应该叫你的真实姓名呢?我想还是不了,因为就算现在我看到你,还是会叫你黑利的。

首先,我想说,小三跳小五那段日子,幸好有你这个朋友陪伴着我,让我一下子面对这么多陌生面孔时,还有个依靠。

那时候,我们一班坏小孩,偷偷逃课,搭巴士去购物广场的荒唐日子,你还记得吗?

中学时,我们一班傻瓜,走了45分钟的路去学校,只为了在星期五有多点的玩乐时间,你还记得吗?

我忘了过后为什么我们闹僵了。

但我还记得,那份青梅竹马式的友谊。

黑利,谢谢你。

 

 

太阳九、可眉(欣?)

err… 对不起啦,我真的忘记你叫可眉还是可欣了。(亲爱的读者,如果你是小学就读巴西不南邦启智华小,曾经坐在郭伟祥旁边,又叫做可眉或者可欣的小姐,请你来澄清一下。)

不用紧,忘记了名字,我还是可以继续怀念的。

我还记得,一开始我被安排坐在你身边,那种害羞的感觉。

我还记得,那种第一次,可以和异性谈天说地的那种惊喜。(那时第一次真正发现女生不会吃人的。)

我还记得,就因为我们太爱聊天,被陈月梅老师(老师,我还记得你的名字。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小孩子记性很好的,不可以欺负他们)调去别的座位那种失落感。

那时,我以为我的失落,是因为我喜欢了你。

现在往回看,我知道这份失落感,是因为少了和好朋友聊天的时光。(大家可能会觉得很奇怪,但那时候的小学,一个男生特地跑去找一个女生聊天,是会被别人说:“YER~~~~~郭伟祥爱可眉(欣)!”的。)

可眉(欣),谢谢你。

 

 

太阳十、永裕

中学,是段学坏的日子。但只要交对朋友,反而会变得更成熟。

中一交到你这个朋友,我只能说,我没有变坏,但也没有变成熟(反而好像变得更幼稚了)。

你对七龙珠的热爱,以及你那模仿的超像的画工,让当时的我非常的崇拜。

那个时候到现在,已经差不多有九个年头了。

很庆幸,这份友谊还在。

永裕,谢谢你。

 

 

太阳十一、己己

不要怀疑,修己,我说的是你。

我想说,想到你的脸,我一句话都说不出。

这种感觉,很像大部分亲兄弟之间的那种感受。(不要误会,我不是说你的脸让我反胃)

说多了,真的他妈的很像娘娘腔!

好吧,就让我说一句:友谊万岁!

己己,谢谢你。

 

 

太阳十二、家齐

所谓:出家人不妄语,我不是出家人,就让我妄语一下。

我想说,你是个怪人。怎么说呢?

你有一副慈悲相(别反驳,你耳垂很长),却有一个敢做敢为的性格。

你有宅男的天份,却有一个漂亮的妹妹!

哈哈,开玩笑罢了。

我想说,中四认识你那年,是你把我带进书的世界里。

也许这并不是你的初衷,但的确,我的世界因此而变得更美丽。

家齐,谢谢你。

 

 

太阳十三、Uncle

友情可以去到什么程度?是你让我看见的。

Uncle,不管再隔多久的时间,所谓的好朋友,就是以你作为标准。

我想说,我有时很喜欢酸你,有时候我爱放你鸽子,对不起。

虽然我知道你听到的话,会阻止我说完对不起三个字,就把话题岔开了。

人家常说,好朋友,一辈子一个就够了。

我认识到你就够了

Uncle,谢谢你。

 

 

太阳十四、Nicholas

你应该会看华语吧?不管了。

本来,中六那段日子,我是打算以一种‘努力勤劳好学生’的态度度过的。

是你硬硬唤醒我那爱玩的本性,才好好享受了那段难忘的日子,混熟了许多,我可能不会认识到的人。

GK这个名字,也是你帮我取的。

嘴巴上不说,其实这个名是越听越爽的,哈哈。

Nicholas,谢谢你。

 

 

太阳十五、Pn. Tan

从幼稚园到现在大学第三年,教过我的老师,应该超过100个。

但没有一个比得上你。

在全班一大堆SPM考全A的变态学生中,你竟然非常看得起我这个来自kampung的小孩子。

是你的重视,给了我力量。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觉得努力会有意义,我不会觉得会有明白chemistry的一天。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甘心熬夜读书。考试制度从来无法让我低头,但我却无法不被你的那份恨铁不成钢的心情感动。

如果不是你,我STPM的成绩是另外一回事,我的人生,也可能改写。

Pn. Tan,谢谢你。

 

 

太阳十六、小雨

一开始在考虑要不要放你的真名,但想想一下,还是算了。

过去让它过去,不需要再挑起任何误会了。

现在让我最后一次用这个名字。

小雨,也许现在看回去,那段日子只是一时年少无知,鬼迷心窍才会发生的事。

但我不会忘了那段日子。

现在,就让我们保持着这样的友谊,偶尔让我怀念一下就好。

是你教会我什么叫做珍惜。

小雨,谢谢你。

P/S: 祝你和你男朋友百年好合,天作之合,天长地久,金童玉女,海枯石烂,白头偕老,早生贵子,生生不息,犹如滔滔江水不复还啊!

 

 

太阳十七、源丰

如果你知道我有写这篇文章,你一定猜到我一定会写你,对不对?

呵呵,没错!

我刚进来大学,你的一脚已经踏出校门外,已经是最后一年了。

你带着我筹备,也不过只是第一个学期的事情。

可是,你的那种待人处事的态度,却让我至今牢牢记着。

做人做事,永远都可以尽量让自己保持正面的态度,你是用实行来教会我的。

现在,我还在学习怎么当个好学长。

而我的楷模,就是你。

源丰,谢谢你。

 

 

太阳十八、国鸿

你换了名字,但我不想换称呼。

你永远是我心里最尊敬的国鸿学长。

我打辩论的信心,是你帮我建立起来的。

我想称你为我的师父,可是我越来越觉得我不配。

对不起,我太容易分心,常常在打辩论的时候没有尽全力。

辜负了你的期望,我很内疚。

但这条辩论之路,我是会继续走下去的。

希望有一天,我的实力配得上丘国鸿的名字。

国鸿,谢谢你。

 

 

太阳十九、凯晗

我想我真正认识你,是在你就快毕业前,和我们一起筹备敦辩的日子。

你教会我,正面情绪的散发不用很矫情,只要很用心。

你教会我,一个人只要看得起自己,没有人可以打倒你。

你教会我,只要付出了,就会有回报。

你的这份信念,但愿我可以把它紧握着。

但愿,我也可以把它传承下去。

谢谢你,凯晗。

 

 

太阳二十、Panda

死肥仔,我不想多说些什么,

不然你那张很贱的嘴又会说一些很贱的话。

只是想说:你是其中一颗太阳哦!

谢谢你,Panda。

 

 

太阳二十一、宝贝

呵呵,我想,你一定是看了很久,很怕到最后没有你吧?

我知道你很喜欢低调,那我就低调一点点。

想说,和你在一起是我的福气。

可以和你一起修爱情这个科目,我想上辈子我应该是阻止了第0次世界大战的发生。

对不起,和我在一起,会让你很容易生气。

我想我上上辈子应该是破坏梁祝或者是罗密欧与茱莉亚的爱情的坏蛋,上帝把浪漫这个天性从我身体抽了出来。

没关系,天性是可以培养的,反正,我们还有很久的时间,不是吗?

感谢你的包容。

感谢你的耐心。

谢谢你,宝贝。

P/S:我骗你说和你一起睡,可是写到现在4点多还没睡。对不起哦,但说不定,你会觉得这样很浪漫呢?(不是的话,这是上上辈子造的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