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2013新目标

大部分人设下的新年目标,基本上都会失败。
为什么?因为一年的时间太长了,所以你定下的目标,只有两种可能:

  • 小的话,你会觉得配不起一年这段长时间(新年目标是减少用面子书一个小时?小弟,你志气可以大一点吗?)
  • 大的话,会让你觉得很有动力,但问题是由于太大了,你的动力会因为一直达不到目标而渐渐磨损,或者是在一拖再拖之后被你忘记了(今年减5公斤?很好,新年后再来算吧。然后新年后你发现到自己加了10公斤,觉得减15公斤太多了,最后决定忘记你写过这样的东西)。

所以我今年的新年目标,要跟别人不一样。


小时候看七龙珠或者阿拉丁的时候,觉得怎么故事里面的人物在许下愿望的时候,为什么那么笨。
神龙/阿拉丁: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请问你要实现什么愿望呢?
阿拉丁/人物:我要xxxx。
神龙/阿拉丁:你的愿望实现了。再见~


我那个时候在想,为什么不要许下“我还要再许三个愿望”这个愿望呢?那么就可以继续许愿,就不用只许下一个愿望罢了。

同样的逻辑,我今年的新年目标,就是要在未来的一年里,每一个月都许下一个目标,并在一个月内必须确保它会达成。
这样就不用怕小目标会配不上那段时间,而且又可以避免目标达到达不成。

好了,说了那么多的废话,一月的我听好了:

你要在这个月里面:
  1. 每个礼拜至少写一篇blog。
  2. 每天最迟1点睡,最迟8点醒。
  3. 一天花在facebook的时间要少过一小时。
三个目标很少罢了。加油啦~

1 条评论:

  1. 你上次的“一个月至少写一篇blog”都办不到~现在还要至少一个礼拜一篇~~ O(∩_∩)O哈哈~!!!
    第二个目标,除非你决定不碰辩论啦~又碰辩论又做论文,还蛮难做到的~而且还要每天咧 !!! 我会每天提醒你的~
    第3个目标,errr ..... 一看到这个就想对你说 "你算了吧~" O(∩_∩)O哈哈哈~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