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亲爱的自己,勇敢一点!

亲爱的自己:

大学最后的一个学期,你很焦虑。
你很迷茫,不知道一个学期结束后,你应该做什么。
比起以前从小到大,小学到中学,中学到大学,眼前的路都是有一个大概的模样。
但现在不一样。一个学期是那么的近,但不管你怎么探头看,你什么也看不到。
什么也看不到。

恐惧都来自无知,所以第一次,你对未来那么恐惧。
因为恐惧,所以你开始不舍,甚至,你开始有“如果延毕也不错嘛”这样的想法。
因为恐惧,你想保持一些些的熟悉感,你开始考虑想要继续呆在大学里读硕士,或者是把一直以来都在教的补习变成事业。你说,不喜欢当工程师,因为看起来很闷。

可是我说啊,你这个自以为是的人,你没当过工程师,凭什么说不喜欢呢?
你只是凭着你实习时那种以旁观者的角度看,你真的理解了工程师的工作了吗?
亲爱的自己,你不懂。

所以,亲爱的自己,勇敢一点。
就算面前是个无知,可是你一直以来都是勇敢走向无知的,不是吗?
你难道忘了,你在五年前为了在更好的学校求学,所以就算没有人陪伴,还是一个人去到离你家40公里以外的地方求学吗?
当时的你,没有朋友的陪伴,可是你为什么你却没有这种不舍?
因为那个时候的你,知道自己很想走出去。
你不想继续待在这个小地方了。

所以我说,自己,就算写了这封信给你,你还是会害怕的。
因为情绪都不需要的理由,这个我理解。
只是,我要提醒你的是,不要让害怕让你做错了决定。
不要躲在大学里头了,不要躲在你习惯的教补习职业了,
先尝试一下,好不好呢?
如果真的不喜欢,你才知道自己最喜欢的真的是教学。
那个时候,才放弃工程师这条路吧。

记得,就算到最后,你重新选择回教学这条路,
这段旅程,不是浪费的。
因为你可以更加确定这条路,不是一种逃避,而是打从心深处的一种热诚。
加油吧。

5 条评论:

  1. 我说亲爱的,你是在自我催眠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是记录一下,万一以后自己迷茫了再回来看~

      删除
  2. 亲爱的你,感觉迷茫是一定会有的,坚定自己的选择,你会找到你想要的出路
    未来的路还有很长,要加油↖(^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