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我根本就不了解自己

你以为,你已经了解自己了。

你以为,你知道自己到底喜欢的是什么,自己不喜欢的是什么,就是已经了解自己了。

你以为,你知道自己比较擅长的是什么,自己做不好的东西是什么,就是已经了解自己了。

你以为,你以为,你以为。

直到有一天,你发现到,喜好,优缺点,其实只是自己的一部分。

另一部分,就是你所讨厌的”其他人“才会有的特质。

什么特质?

其他人会自以为是,其他人会嫉妒,其他人会喜欢炫耀,其他人会懦弱...
其他人有的许许多多的人性阴暗面。

其实,你都有。

”人是用文明包装的野兽“这句话里的”包装“,原来不止是包装给别人看,也包装给自己看。

等等,你说,哎呀,我都不觉得其他人会自以为是、嫉妒、喜欢炫耀、懦弱啊?

是咯,是我想的太阴暗了。

这整篇文章,其实都很阴暗。

但或许,这世界本来就很阴暗呢?

所以我开始发现我根本就不了解自己。

我的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