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走路

其实,我挺喜欢走路。
所谓的喜欢,并不是说我走着路就会像傻人一样笑,而是只要距离不会太累人,我都会选择走路。
譬如说从我家10楼到楼下,或者是在公司里从3楼办公室上下楼,与其选择等电梯,我都选择走楼梯。

喜欢的原因,基本上就是不喜欢等。
比起被动的等,走路感觉上比较积极。

喜欢的开始,是从中一开始。
由于星期五回教徒祈祷,上午班早放学,下午班迟上课。但学巴又只想载一趟,所以我们下午班学生都会十二点就到学校附近溜达,吃东西,玩游戏王卡,做废材事。
基本上就是13岁版本的TGIF。
但当时的我和几个朋友嫌两小时多还不足够,所以我们十一点就从我们家2公里左右的路,走到汗流浃背,换来多一个小时的颓废时间。
那个时候就发现到走路原来可以这么爽的。

从大学打辩论,到现在工作,每次思考到很烦的时候,我都会起来走走。
好几次走着走着就想到解决方法了。
就算没有解决方法,走路回来感觉上思路会像是刚restart的电脑一样,走得比较顺。

其实你有没有发现到,走路,其实是一个失衡的动作。
身体失衡了往前倾,但只要另一脚踏上去,换个方向失衡,就可以继续前进。
我们的生活也一样,一直想要搞平衡,什么work-life balance,不敢失衡,你就只能原地踏步。
走路,也是可以走出道理的。

看《Me Before You》的小说,看到女主抱怨许多地方都没有斜坡让男主可以方便移动。能够感同身受。
小小的障碍,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人习惯了就这样跨过去,但对男主却是一个需要费劲才能跨过的鸿沟。

我更喜欢走路了。
而且走路会小心看路,不要像男主那样发生意外。
老子没钱可以请美女照顾我到安乐死。

1 条评论:

  1. 看路没用,要懂得看马路上的交通才不会像男主那样发生意外~哈哈哈

    回复删除